落落清止

不用因为某对cp关注我,我在追逐我的自由。
要是你能够感受到我的表达就好了。

【桂花酒/言诚】大风起兮云飞扬 上

※失踪人口回归_(:ᗤ」ㄥ)_本来是在微博发的忽然转lof

※西幻设定,ooc预警

※准大陆第一战士言×(??)诚

※自带宝库的小迷弟诚什么的我也想要(´°̥̥̥̥̥̥̥̥ω°̥̥̥̥̥̥̥̥`)



正文↓

  



  零 
    
   天色蔚蓝,山色清明。将将停住的一场太阳雨让这座山看起来湿漉漉的明亮,山峰深处白云柔软、腾然而生。即使是已游历过许多地方的旅行家也不得不感叹一声好风光。 

  
   他兴致勃勃地朝白云生出的地方迈开步子,途中却忽然起了一阵大风,卷着青草的香气而来。旅行家背包上扣着的一块蓝色晶石却不慎被树枝刮蹭到了草地上。 

 
   他弯腰去捡,草丛里却忽然窜出一只兔子,两只前爪捧住晶体,明亮的红眼睛直直地看着旅行家。 

   
   旅行家愣了一秒,然后忽然觉得这只毛茸茸的白兔子很有意思。他不着急去拿那块蓝色晶体,而是伸手摸了摸兔子柔软的脑袋。 

   
   “你不怕我。”旅行家带着笑意低声说。 



    

  兔子没有躲避,但也完全不像旅行家诡异希望的那样表现得像只能听懂人话。 


  它只是抖了抖耳朵,明亮的红眼睛依然望着旅行家。 

   





   
   一 


  诺言是整个小镇里战士天赋最高的孩子,据说他十二岁就会熟练地切换许多成年人用都不会用重轻剑。除此之外他还眉目疏朗、一表人才,从来不为自己的小成就沾沾自喜,和佣兵团的伙伴们一起接工会任务的时候很少说话,但又能把自己的任务出色甚至超额完成。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未来他会逐渐练成一名技巧精湛的战士,也许会和他的伙伴们一起成为大陆闻名的佣兵团,也许他们会进入皇城加入骑士团,在国王麾下南征北战。 
 


  

  但是这天,国王唯一娇纵的公主不知道又突发什么奇思妙想,寻死觅活地硬要王国最北边的冰霜花、最东边的太阳精灵、最南边的海底珍珠,和最西边的长在风里的云种子。甚至放出了“谁能带给我我就嫁给他”这样的话。 
    

  国王无奈,只得在全国寻找能担得起这个艰巨任务的优秀佣兵团。诺言所在的佣兵团由于新生而强大的异军突起,早就遭了许多小人嫉恨。 
 

  
   国王此话一出,便有人给他们戴了高帽子“全国第一佣兵团”,说诺言是未来会成为“大陆第一战士”的人。 




   

  于是他们不得不接下了这个无理的任务并进行了分配:冰霜花必须用法术保存,所以需要法师前往,太阳精灵是群居,强大且数量众多,需要射手来克制,且射手还需要保护,海底的珍珠十分难以寻找,而且一般由一条巨大的海龙看守,需要极其敏锐洞察力和速度才能偷取。 

      

  最困难的云种子理所当然地落在诺言身上。 




  为什么说这个任务最困难呢。因为就算不论西部高原有多少妖兽,“风里的云种子”也从来只存在于传闻里,还是几百年前才有人见过风里的神灵,获得过传说中的云种子。也就是说,它的存在是真是假尚未可知。 
    



  诺言叹了口气。射手苦中作乐地过来开玩笑:“没准公主会看上你呢,虽然公主娇纵,但是年纪小长得也好看,要是看上你了我们就衣食无忧啦。” 
  

  

  诺言忍住不给他翻白眼:“为什么不是看上你了啊?” 



  “你长得好看。而且……据说公主喜欢战士。”一边的法师露出一个微妙的笑。 

   


  “还有,此去一别,保重啊。” 

   




  这句话被裹在远方吹来的风里。 

    





 

  二 

    

  精疲力竭地坐在妖兽的尸体上,用衣服下摆随意擦了擦剑上的血,诺言把一块暗淡无光的红色晶体从剑的晶链上拽下来丢到一边。这是他第一次用了红色晶体还打得这么困难的战斗,不过这也许也和红色晶体比较适合射手有关——但是这些晶体很稀有,对战斗的辅助也很大,能获得这样的补给,谁还能挑剔是否适合职业呢。  

  

  这是诺言进入西部高地的第九天,这一路上他遇到了不少人,但所有人都没有见过住在风里的神灵,他们只给诺言指了一个方向:“传说他在深山里,云升起的地方。” 

  



   这一路上他也遇到了不少种类丰富、甚至从没见过的妖兽。这些强大而稀有的妖兽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但令人惊喜的是,这里的妖兽晶体爆率极高,尤其是法师最喜欢的蓝色晶体,诺言已经不知不觉攒了半口袋了。 
    

  诺言收起剑,往死亡妖兽的头骨下一摸,果然又掏出一块晶莹剔透的蓝色晶体来。他看着它微微一笑,随手扣在背包上,又把地图抽了出来。他认真辨认着方向,微风就在他手边轻轻打着旋。 

   
   对着地图四下环顾,皱了皱眉。诺言总觉得所有人相信的那个方向并不对,但是又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远方的风卷着湿漉漉的气息冲散妖兽的血腥气,他心里微微一动,忽然决定要沿着风的方向走。  

  




 

   

  三 


  这里刚下过雨,风都是湿漉漉的青草香,偶尔还会有山花的清甜味道,远处的山峰里还藏着大团白云,看起来很柔软。 

  
   诺言站在山脚下,抬头望了望郁郁葱葱的山林,觉得那个传说中的地方应该被他找到了。 

 



  
   他还没有在西部高地见过这么茂盛的地方,比以往遇到的任何妖兽居住的山都要大,但是又完全没有危险的气息。 

   
   于是诺言犹豫着往深山前进,以他敏锐的感官一路上也真的没有丝毫危险的气息,不过他也不松懈,轻剑依然握在手里,小心翼翼地前进。 

 



  
   忽然他听见身后一声脆响,原来是扣在背包上那块蓝色晶体被树枝蹭掉了。诺言回头捡起,却忽然感受到有一个人走了过来。  

 

  诺言连忙握紧了剑,一套漂亮的连招制住了来人。来人只来得及惊呼一声就被诺言禁锢住了,看样子完全没有近战能力。 

 



  
   看装束……还像个法师。 

    

  

  “你是谁,为什么忽然靠近我?” 

   
    

  “痛啊喂!先放手行不行!” 

  




   法师剧烈挣扎了几下,技巧倒是有些刁钻,如果没什么经验的菜鸟战士应该会被他挣脱,但可惜他遇到的是诺言。
    

  “放开一个意图不明的法师,我还没有那么蠢。”诺言冷冷地说。刚才法师的动作让他有些惊讶,同时也更加警惕。能把一个法师的近身技能练成这样,肯定不简单。再加上现在有些优秀法师的技能都是瞬发,他更不能放开这个人了。


 

  “谁意图不轨了!你才意图不轨!”法师见挣脱失败更是气急败坏,“我就是没蓝了过来想跟你换一个,我才没有意图不轨!” 
    



  ……我好像说的意图不明来着怎么感觉怪怪的…… 



  诺言挑挑眉,按他的遇人经验其实已经信了大半。但他想了想还是没放开法师,而是说:“怎么证明?”
   





   法师好像也被问住了,一时挣扎也忘了几秒,然后他咬咬牙大声说出了自己思考的结果,不过或许自己觉得发的誓太毒了,最后声音都弱弱地闷了下来。 

   
   “我我要是骗你这辈子都拿不到蓝!——这样行不行……” 
      



  “噗。”  

 

  诺言没忍住笑了出来。    

   





  

  四  

 

  越靠近深山越是大雾弥漫烟云缭绕,树木也更加茂盛了,诺言只得握着他的轻剑小心地探着路,随着林间穿过去的风前进。 


  其实这种地形对他来说并不困难——如果忽略现在这个寸步不离,而且非要他一支轻剑来耍着玩的法师的话。 
    



  这个法师叫做久诚,如果他把法师袍的兜帽戴上的话其实更像个女孩子。诺言知道他的名字前十分钟还把人以擒拿的姿势摁在地上。在发了拿蓝“毒誓”以后才被放过的法师本来还忿忿不平,结果回过头一看到诺言就石化了。 
    



  诺言意外地挑挑眉,心里想着天下法师那么多蓝色晶体那么少,一辈子拿不到蓝的法师多了去了,这小子是有多娇生惯养才这么受打击啊。 



  结果就被人一把拽住了袖子。久诚以一种几乎木然的表情问他:“你你你你你你不会是诺…言吧……” 
 

   

  诺言更加意外:“我……很出名?” 
  

  

  “废话啊全国第一天赋战士谁不知道啊水晶球印象里你打连招的样子无敌好看好吗!!————……对不起打扰了。” 




  法师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失态了,他转过身去深呼吸两口,再转过来的时候变成了一种似乎又局促又若无其事又激动的奇妙的平静,明亮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诺言。 

  


    

  “……” 


  被夸奖总是令人高兴的,但诺言更多的是哭笑不得。他也望向那双神采奕奕的眼睛,又下意识错开目光去看法师刚才在地上蹭得凌乱狼狈的法师袍,感到有些歉疚。 


  

  “刚才是我误会了,不好意思。”    


  久诚满不在乎地摆摆手,神奇的是他的衣衫随着这动作也自然而然变得平整了——真是了不得的法师——诺言想——难怪这么需要那些蓝色的晶体。 

  



   不过现在久诚似乎也完全忘记了蓝色晶体这回事,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诺言——这让他觉得有些尴尬。于是他轻咳一声,问久诚还需不需要蓝色晶体。 

 

  

  “……啊要的。我拿其他的的跟你换可以吗?” 


  久诚很快反应了过来,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袋子红色晶体。这种交换诺言当然是乐意的,毕竟红色晶体对战士的帮助还是更大一些。 
  


 

  但是——为什么他会有这!么!多!! 


  诺言想了想自己这段时间累死累活才打出来的小半袋晶石,忽然感觉有些悲愤,然而法师带给他的震惊还远不止于此。



  他随手打了个响指,两人脚下这片湿漉漉的草地瞬间就变得柔软而干燥起来。法师把一口袋的晶体全部倒在草地上,诺言这才看清楚表面那层红色晶体下是各种颜色花花绿绿、他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晶体。 




  “本来不想拿这些东西出来的,不过你是诺言……”  


  法师嘟囔着把各个颜色的晶体分别扒拉到一堆。诺言这才看清楚,除了红色晶体以外、还有大大小小数目不一的橙色黄色绿色青色紫色晶体,如果还有蓝色的话简直可以凑个彩虹战队。 


  “你……这些东西是哪里来的……”诺言简直目瞪口呆,以王国里所有人所有书里的记载,只有强大的妖兽死亡才可能爆出来蓝色或者红色的晶体,可从来没有人知道还有这么多种类。他下意识怀疑这些晶莹剔透的晶体是不是只是普通的宝石,但其中传来的各异能量波动无疑打破了他的幻想。 




  “大陆东边的太阳精灵族群,你应该知道。”久诚很坦然地说,他的语气带着点与生俱来的傲气,但是不惹人讨厌,“他们其实诞生于上古遗迹日之塔,那里面的东西多了去了。” 


  他的语气太平淡了,尤其对于刚刚知道日之塔存在的诺言来说。不过久诚的坦然无疑在某种程度上感染了诺言——他没有多做震惊就接受了这件事——毕竟大陆上无奇不有。诺言的好奇对象转而变成了久诚——他怎么会知道这么多? 
   


 
   “橙色的自带控制,可以在战斗中召唤群控的冰霜,但是时间没有多长,这么大的一块只能用三次。”久诚也很淡定地直接默认诺言不知道这些奇怪颜色晶体的用途,随手拿起一块最大的橙色晶体给他讲解,明亮的眼睛却一刻也不离开他:“绿色的是一个守护结界,结界大小和强度都取决于剩余的能量;黄色是增强自身防御的;紫色的能增强自身速度,稀有一点形成结晶的……” 



  说着法师在一小堆紫色晶体里挑挑拣拣,挑出一块只有指甲盖那么大,看起来更加莹润的晶体出来:“可以进行定点传送。” 
  


  

  “卧槽!” 


   诺言终于还是没忍住爆了句粗口,但这不能怪他。 



  这些东西简直就是天然的传说级魔法卷轴,更别提什么传送——空间系魔法是整个大陆最顶尖的法师都在狂热研究的方向,目前还只在开辟空间的简单阶段,更别提什么空间转移——他倒是不怀疑久诚说的真实性,一是其中过于精纯压缩的能量骗不了人,二是他下意识觉得久诚骗不了人。 

   

  久诚没理会他的惊讶,转向最少的青色晶体,大概只有两三块:“这一种是最难得的,主要功能是治疗。主要是稀有在,它的结晶又叫‘涅槃’,大概就是可以让一个死去一天之内的人起死回生……” 

  

 
   他又弯腰拿起一块雾蒙蒙的青色晶石给诺言,它和别的晶莹剔透的晶石比起来真的算不上好看,大小也很普通。 



  诺言沉默着接过,他强大的精神力控制着他没有过于失态——但是他失算了,那块晶体在接触到他皮肤的一瞬间就消失了——或者说化作一道金芒钻进了他的身体,带着一股神奇的暖意顺着手指尖一路暖到心口。


 

  诺言目瞪口呆地消化了一下发生了什么,然后真的淡定不住了。 

   

  “你你你这就把它给我了???” 

 



  

  “干嘛,不行啊。”久诚满不在乎地看着他,好像自己刚刚给出去的只是一个金币。 


  他又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剑来塞到诺言手里,然后自言自语地感叹:“哇果然很适合你,还好我让柠栀给我了……不过它只是史诗级的,更好的剑也许还要去日之塔里找……你先用着吧,总应该比精良的剑好用。” 
 


   

  诺言简直说不出话来,他只觉得现在脑子被一大堆问题塞成了浆糊。而罪魁祸首还在不断变出各种神奇而稀有的装备,挑挑拣拣似乎还想拿什么给他。 


  还真是不怕抢劫啊,诺言想,看着法师毫不吝啬也不心疼地简直要变出一处遗迹宝藏,觉得必须要说点什么制止他了——于是他艰难地开口,问了一个大脑里最容易抽离所以也最不重要的问题。 

  

 

  “你怎么知道我的剑是精良的?” 





   

  五   

 

  一个小时后,几乎全身装备都被迫重做的诺言,看着把一处遗迹宝藏又慢慢变回去的法师,感到一阵头大。 


  不得不说这些装备对于他来说吸引力极大,哪个战士不渴望变得更强呢。 


  但是毕竟无功不受禄,他完全无法说服自己接受这堆——没错就是这堆——珍贵的东西,更别提说那块“涅槃”……诺言感受一下心口那道金芒,完全找不到什么方法把它分离出来,这让他感觉更头疼了。 

   


   

  “好啦,你应该把蓝给我了哦。”久诚好容易把东西都收了回去,又把最开始那袋五彩缤纷的晶石递给诺言,完全没有做了绝对是史上最亏生意的自觉。

 

  诺言无语,并没有接。他默默把半袋蓝色晶石拿出来,还没组织好语言,就见法师眼睛一亮:“哇这么多!我还以为你只有一块呢!” 
  


  

  “……”诺言简直想敲敲久诚的脑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一时竟不知道该无语他想拿这么多东西换一块蓝色晶石,还是那半袋蓝色晶石远远没有久诚那袋子多。 

    

  像是看出他的后一个疑问,久诚主动解释道:“我用蓝比较快,所以一般都攒不下来多少,所以从来没攒下来过这么多蓝。有时候运气不好,杀妖兽的速度还赶不上消耗的,比如说现在……” 



  他看起来有点窘迫,所以马上转移了话题:“怎么啦,干嘛不要?拿不下的话我帮你放背包咯。”说着就拿着那袋子晶石走过来。 



  “别别别!”诺言连忙拒绝,狠狠心郁闷道:“我可不能收你这么多东西。你要换蓝的话光那个‘涅槃’就能换一辈子的了,要不你看看有没有什么法术能把它收回去,给我等量的红色晶体就行……” 

 

  
   “啊可惜,收不回来哦,武器什么的也都认主了,不过你要给我打一辈子蓝我也没意见。毕竟对我来说蓝就是很珍贵的东西啊,完全不亏。”法师说得面不改色心不跳,显得坦然而大度。 



  
   呸。 


  法师身上的法袍如果能做表情肯定会翻白眼,顺便抖抖自己把那只通红的耳朵露出来。 




  
   “但是……” 

  

  “没有记错的话你是个佣兵,要是觉得心里过不去的话不妨当这是雇佣金好了,就雇你帮我打蓝吧。不过我现在也没有什么事可以跟着你——说起来,你到这里是有什么任务呢?”  


  

  诺言再次沉默了……他还没遇到过这么会掌控谈话节奏的人,尤其这个人对他还有种迷之了解,比如一下就知道他是过来做任务的…… 


  在飞速组织拒绝语言之前只好回答久诚的话:“我……要找传说中风里的神灵。” 

  




   听到这句话,久诚终于不再是那种又局促又若无其事的奇妙平静了。他先是瞪大双眼,然后以一种有些怪异的表情问:“你找这他干什么……你要云种子?” 
    

  诺言听出了些端倪,他意识到了什么一样激动起来,关系到整个佣兵团未来的云种子也许真的存在,而眼前这个法师显然知道。 


  于是他一个箭步抓住法师的肩膀,急忙问道: 


  “你知道?你见过他吗?要怎样才能拿到???” 
    




  久诚的面色有些怪异的僵硬,他明亮的眼睛和诺言对视,似乎看出了诺言的急切,于是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我见过,我也可以帮你。但是我有两个问题,还有两个条件。” 


  诺言意识到自己又失态了,连忙有些懊恼地放开法师瘦削的肩膀,帮他整理了一下法师袍,示意久诚接着说下去。 



   
   “两个问题,这个任务很重要吗?非要云种子不可吗?两个条件,一是云种子有成熟期,最近的一次也在十个月后,我可以先带你去云升起的地方;第二,即使你等到了十个月后,也找到了那个地方,你也不一定能拿到云种子。因为他毕竟是个传说中的东西,需要缘分,也需要运气。可能在某棵树上,也可能就是某片叶子某朵花。” 
    



   诺言显然又没有想到久诚知道得这么详细,几乎瞬间就给像无头苍蝇一样寻找的他指明了方向。今天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简直太多了——不过他没有忘记回答久诚的两个问题:“这个任务很重要,几乎关系到我们佣兵团的存亡,因为这是国王的任务。至于其他的东西……恐怕不行。” 



  这次沉默的是久诚。他显然陷入了某种诺言看不懂的纠结。诺言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问他:“你到底是谁,为什么知道这么多?” 
    




   久诚愣了一下,想了想然后说:“你可以当我是个旅行家。我去过很多地方,认识北边的冰霜鸟,东边的太阳精灵,南边的深海帝龙和西边风里的人,基本上风能到的地方我都去过。” 



  “至于我现在为什么在这里,因为西边高地的妖兽产蓝的几率最大。不过我这几天都没怎么遇到,现在想想应该都在这里了。”法师晃了晃诺言给他的半袋蓝色晶体,笑了起来。 



  “足够我用一段时间了,那么作为报答我也应该帮你的忙。那就跟你走一趟好啦。” 



  他说得理直气壮理所当然,也许还用了法术造成了奇妙的精神引导——总之,诺言被带着往他的思路上走,再加上心系任务,居然也把所谓的“报答”认下了,而完全忘记了“涅槃”和那堆装备已经远远超出半袋蓝色晶体了。 

   





   

  六 


  和久诚同行的第二天,诺言就意识到了为什么他这么离不开蓝。 


   真是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奢侈的法师——烤个肉用魔法生火,用魔法砍柴,用魔法变出调味料,再用魔法操纵着烤……说起来他变出各色装备的时候也全部用的是空间魔法——这个人的魔力是天上掉下来的吗??? 




  偏偏这个日常魔法用得无比顺手、甚至可以说离不开魔法的人,还说自己不喜欢当个法师,而硬要跟着诺言练剑。 


  从他练剑的方式来看居然还真的有点底子,不过也仅限于普通战士的水平了。诺言对他稍有称赞,他就更加起劲,拿着诺言换下来的精良剑挥得不亦乐乎。


 

  “我的剑是柠栀陪我练的,他可是南方海域最大的帝龙。”法师的汗珠亮晶晶,眼睛也亮晶晶,仰头像是求夸奖的样子让诺言有点想笑。 


  这其实有点奇怪,因为诺言毕竟是个不冷不热的人。他不喜欢说话,对朋友也很慢热,工会宴会上还被人戏称过“禁言”。 
 



  

  “对了,西部高地我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所以深山里可能会长妖兽。那样的话过去的时候会有点麻烦。” 


  “长…妖兽?”


  “嗯,就像蘑菇一样,一不注意就会有,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久诚理所当然地答,顺手把剑还给诺言。 



  诺言忍俊不禁,偷偷笑了一声。 



  但是这没逃过法师的眼睛,他不满地说:“笑什么,很好笑吗?”停顿了一下没等诺言回答,他又说:“你要说不好笑,因为我现在雇佣了你。” 


  诺言更想笑了,但他不想惹恼久诚。于是他起身,顺手摸了摸法师的头毛权当安抚:“我先去守夜,你准备休息吧。” 



  久诚在诺言手伸过来的时候就僵住了,又故作镇定地点点头回应。他面对着篝火安静地坐了一会,然后像忽然反应过来似的掏出一块诺言不肯收地绿色晶石,伸手点了点,它就放出一个柔和的半透明结界。风打着旋没有阻碍地吹进来,带来云深处的清甜味道。 



  他深呼吸一口气——篝火烧的好旺啊,暖光和温度把他整个人都烤得暖到发烫,一些欢快的小风围绕着他的动作。 



   被诺言知道的话应该会觉得他败家,不过无所谓了,晶石什么的可以下次让尘夏带他再去日之塔找——傻子都看得出来诺言应该是进入西部高地以后就精神紧绷——怎么可能让他守夜。 

 


 

  【TBC.】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